English

中国啤酒放心喝

2000-08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,中国啤酒质量稳步提高,合格率达86.5%。

据介绍,此次共抽查了49家企业的52种产品,有45种合格。其中,青岛、燕京等知名品牌的卫生指标全部合格,且口感较好,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;合资企业产品质量均达到优等;部分中小企业的产品质量也呈上升态势。

经检验,本次抽查所有样品卫生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。而且,绝大多数产品呈现清澈透明的外观特征,给人以清新亮泽的感觉,泡沫白而细,且持续时间长。

但抽查也发现,衡量啤酒质量的关键因素双乙酶的超标问题尚未完全解决。如果啤酒中双乙酶含量超过0.2%,即使是普通消费者也能尝出“饭馊味”。本次抽查发现的七种不合格产品中,有四种属双乙酶超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